【丹青】

既然都過了就來放昨天那篇石青的完整版,不過標題完全不同而且沒有任何配對味w


---

  初春的清晨,露水未散而晨光乍現,他兩在冷清的廊上相遇。

  「--唉呀,神劍殿下,您早啊。」率先開口的是青江,明明是晚睡人士的他,卻是本丸裡數一數二的早起者、總是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刻出現,甚至可說有些神出鬼沒了。

  「看來您已經適應這裡了吧?趕著去出陣前的祈禱嗎?」


  「…託您的福,青江殿下,不介意的話,請直呼我石切丸吧。」
  大太刀石切丸微微一笑,身為神社神刀的他,雖是已經衣著整齊的在目地途中了,反倒是看來還有些迷糊。
  看來是要到正式上場才會完全轉醒的類型吧,青江這麼想著。

  「抱歉抱歉、我沒有別的意思喔--」察覺到對方在意著自己的稱呼,青江微笑。
  「那麼,也請喊我青江即可。」

  這個本丸剛開始營運沒多久時,人數僅能湊成三隊。
  他比石切丸早來了一個月,一開始兩人被安排在了同個隊伍,就這麼順理成章的由他帶領二隊所有人熟悉環境以及戰場,只不過由於大太刀出色的戰力,不到一週石切丸就已晉升到一隊,而戰力變強的這段時間,這裡的人手已經可以組滿四隊,甚至有輪替的餘裕。
  隨著工作跟人數的加劇,兩人實際相處的時間不長,也沒什麼機會見面。

  「總之,若有什麼問題,作為前輩,來找我諮詢也沒問題喔?」擺著不變的笑臉,青江稍偏了頭。
  「神劍殿下的話,免費喔。」

  補上了這麼一句話。


  「--那麼,雖然有些僭越,倒是有一事。」
  對方依舊是一臉溫和,穩重而禮貌,卻出乎他意料的發問了,這讓青江不免有些吃驚。
  「嗯?」他本來以為這個人,會客氣到什麼都不發問自行解決呢。


  「您不喜歡我吧?若是如此,不用勉強自己對我展露笑容也沒關係。」
  石切丸平穩的回答。

  「喔?對我來說,笑容可是最重要的事喔?」
  於是青江笑了,如往常一般摸不著思緒,情緒亦是如此不著痕跡。

  「抱歉…因為未曾看過您其他的表情,誤解了嗎?」
  眼前不論如何總是微笑著的前輩--雙眼中偶爾會看不見笑意,尤其是面對自己的時候。

  「唉呀。」那雙眼睛興味濃重的眨了下。「…其他的表情,可是得等到深夜才看的見呢?」
  對他來說,想看他的表情這句話,像是在邀約一般。

  「晚上?您喜歡夜晚的意思嗎?」
  而這裡卻有塊超級大木頭。

  「啊,抱歉,得先走一步了,有點遲到了呢。」
  遠處傳來的晨鐘讓他突然想起了本意、說著便急著向目地而去,身為太大刀的石切丸身材厚實,經過他身邊時自然的將身體向外側挪動好讓出空間。
  而身形纖細的青江,倒是沒多在意的順順繞了過去。

  「請慢走。」



  誘惑也不為所動,這裡有許多意志堅定的人呢--
  目送那高大身影離去,青江瞇細了雙眼。

  真有趣啊。

  此人名可斷石,其志亦堅若磐石。
  若石可破,那麼其志,是否可斷?


  他想著這個問題,然後輕聳了肩膀悄然離去。




  從那之後,不曉得是否搞錯了,石切丸總覺得自己看到那個人的機率,高上了許多。

评论
热度(31)